Sunday, December 7, 2008

生命是如此短暂,脆弱。。。

今天凌晨听到了一个很惊讶的消息。我舅母的父亲突然遇上了车祸去世了。他是坐长途巴士到新加坡去探望满月的孙子,不幸在途中遇上了车祸,巴士失控撞进山崖。那是个非常严重的车祸,有十人当场死亡。舅母刚重沙劳越回来了几个星期,因为已经几年没见了,前天她和表弟们到我家来过夜探望我们,同时她还一直提及他父亲对她的好,她说她父亲放下了,想到处去玩,因为孩子已大了。但不幸的事发生了,根本在我们预料之外,而他的父亲年龄尚年亲,真的很可惜,令人悲痛。真的生死有命吗???真的注定了吗???

这时让我更觉得爱护自己最亲的人的重要性。我觉得人长约大,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离去,不管是朋友或亲人,我都感觉到生命是那么的脆弱,短暂。。。完全在我们预测之外。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或任何人何时离开人间。。。生命是让人体验生活,亲情,有情,爱情,还有人世间的一切一切。。。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永恒的。。。人离开人世间什么也不知道了。但最痛心的就是自己亲人的离开,那种舍不得和不干心让人难以形容。我为有用珍惜和付出来减少我将来的遗憾,唯有这样我们什么也不能做了。我也希望我的家人能平平安安,大家在一起就好了,也希望我爸爸真的没事吧。。。

No comments: